时间:2022-04-27 17:00来源:院团委 【字体: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503093353.png

  27日中午,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座谈会,集体收看新闻联播片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委负责人程焕老师参加座谈,并与青年大学生一同交流研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抒发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

微信图片_20220503093356.jpg

  程焕老师: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中国人民大学调研考察,引起教育工作者与广大青年学生的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他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关心与期望。作为高校团委老师,我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继续做好对青年大学生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工作,做好广大青年团员的引路人。用心、用情、用力团结带领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袁伟同学: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不禁想起周总理曾说过的“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我国目前处于高速发展期,观看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相关知识,让我知道,思想政治教育是首要要素。我们在学习之际,要坚定“四个自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努力奋斗!

  潘琴同学: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深刻感受到学习的重要性,也意识到作为青年学子要牢牢记住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勇敢地奔跑,要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广大青年学子应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教育学习中成长。成为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 、勇毅前进。

  胡梦成同学:“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是祖国的基石,民族的未来。我们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只争朝夕,奋斗出青春的画卷。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享受着生逢盛世的喜悦,更要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拒绝躺平佛系。

  黄清同学: “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是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杨婉青同学: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把握好学习的好时机。博学之,明辨之,慎思之,笃行之。心中要有报效祖国的信念,就像习总书记所说的那样,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当中,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学生的巨大鼓舞与鞭策。座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同学们表示,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习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编辑:程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