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概况

团委概况

  共青团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介绍

  共青团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是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学院党团中心工作,结合团员青年特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中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心,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肩负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职责的先进青年组织。

  学院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靠团学基层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结合“时代特征、青年特点、办学特色”,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典型示范先锋选树、团学教育品牌培育”工作。着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院团委以学生活动为载体,依托各级团学组织,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通过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实践育人工程”、“活动育人工程”等,把青年培养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的综合型人才。

  院团委下辖五个系部团总支,指导院、系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开展工作。院团委作为学院共青团的工作的引路人,一直以来,坚持以“厚德力行,博学勤思”的校训为指导,不断加强和巩固学院团学工作的建设。发挥共青团强大作用力,合理规划,认真探索,引导带领广大青年进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富有教育意义的实践活动。

  青春拥抱时代,青春创造未来。院团委将在上级党团组织的领导下,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紧密做好广大青年团员的思想工作和实践工作,让我们以火红的青春在推进校园发展的进程中谱写出更加绚丽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