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6-14 09:40来源: 【字体:

“我们正用坚如磐石的双肩,践行着最铿锵有力的誓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声声坚定的口号,一首首嘹亮的歌曲,从包河区大圩镇敬老院活动大厅传出。

6月11日,由我院团委组织的“青春志愿行”实践活动在大圩敬老院开展,院团委学生会、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的志愿者同学们参加了活动,同老人们话家常、送温暖、度端午。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到达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敬老院,志愿者们把时令水果、祛暑降温用品等慰问品送给每位老人,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聊家常,了解他们最近的身体、生活状况。



志愿们还准备了一台精彩的联欢会,舞蹈、歌曲、小品、相声、戏法等不同艺术形式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老人们的拍手称赞。因端午将至,志愿者们用带去的材料包起粽子,为老人们送上一份端午节温暖。



据了解,大圩敬老院目前居住有二十余位老人,他们大都是来自包河区的三无、五保人员,虽然在工作人员们细心的关心和照顾下,老人们吃不愁、住不愁,但在心理上难免有些孤独。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对老人们的关爱。据悉,本次活动为我院“青春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之一,旨在结合迎接建党100周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