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12-20 16:45来源: 【字体:

为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带来的巨大损失与伤害,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良好品质。12月19日晚,我院于图书科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关于观看影片《最美逆行》——“携万众心,抗一时疫”主题团日活动。


影片讲述了广东援鄂医务人员及广州——武汉高铁乘警们在本次疫情中的艰难困苦,努力奋斗,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影片中每一个人在生活中都是平凡的人,但他们在面对困难时的每一次勇往直前,都象征着中华民族永不言弃的精神,他们前仆后继的身影,恰是中国的“脊梁”,他们在这段刻骨铭心的岁月中,铸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又一座精神丰碑——伟大的抗疫精神。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就是一场战争,考验着祖国,也考验着每一个人。过去的一年,全国人民都站到了一起,与疫情作斗争。医生、护士、军人、警察等各行各业的一线工作者联手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战役。这段可歌可泣的故事被搬上了荧幕。

在观看完《最美逆行》后,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新冠疫情给我们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的明显影响,给人民的生命健康造成了巨大的伤害,我们身置其中,感受着切肤之痛。但从另一个方面说,这次战“疫”,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让我们从内心深处更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事实说明,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克服各种艰难困苦取得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源于此,让我们更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

恩格斯说过,“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我想,我们伟大的祖国经过这样一场巨大的灾难,一定会在包括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诸多方面取得巨大的进步!

胜利,就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