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12-25 12:37来源:院团委 【字体:

  辩论宛如一场思想的盛宴,让观点在碰撞中升华,智慧在言辞间闪烁。近日,学院大学生“思辨杯”辩论赛决赛在图书科技楼报告厅顺利开展。这场辩论赛不仅点燃了思想的火花,更培养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

  比赛开始前,正反两方都用自己队伍独特的风格做了自我介绍。

  辩论过程中,正反两方代表都阐明了自我观点,举出了相应的例子使自己的观点更具说服力。在整个紧张而充满激情的辩论过程中,双方选手用犀利的言辞和严密的逻辑,为自己的观点辩护。他们据理力争,言辞激昂,每一句话都掷地有声,每一个论点都深入人心。这场辩论让我们看到了思维的碰撞和智慧的火花,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

  加时赛中,双方选手也毫不退让、都拿出了百分百的斗志,再一次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此次比赛的评分采用了评委打分与观众投票结合的方式。不仅增加了本场比赛的看点,同时增强与观众之间的互动交流,达到了活动预期的效果。

  最终,经过精彩的比拼与赛场表现,评选出本次辩论赛的冠军队伍、亚军队伍以及最佳辩手。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冠军队伍:

  “拿奖公布蟹黄堡秘方”队

  一辩:江少恒

  二辩:韦菲菲

  三辩:汪正岩

  四辩:齐可树

  亚军队伍:

  “啊对对”队

  一辩:张轩硕

  二辩:陈悦悦

  三辩:张洪亮

  四辩:张缘

  最佳辩手:汪正岩

  辩论不仅仅是一种语言竞技,更是一种思想的交流和碰撞。通过参与辩论,同学们能够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表达自我的平台。



编辑:陶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