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10-30 23:14来源:院团委 【字体:

  10月27日,上海市文联副主席、著名作家、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得主孙甘露应邀做客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安传讲堂”,与师生代表分享获奖作品《千里江山图》的创作历程。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彭卫国,上海文艺出版社社长毕胜,合肥市文联副主席刘政屏,安徽新华发行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武潇、副院长周玉松及师生代表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孙甘露从作品构思、文献收集、生活体验和写作轶事等方面分享了《千里江山图》的创作过程,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创作的经历,告诉同学们为什么要阅读,如何去阅读,鼓励青年学子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和阅读。

  《千里江山图》以1933年设于上海的党中央机关战略大转移为背景,描写了上海特别行动小组在实施“千里江山图计划”时克服各种困难危险,勇敢完成任务的故事。该作品获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第十六届“五个一工程”图书类优秀作品奖,先后入选中宣部全国重点主题出版物、“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中国作协重点作品、上海市重大文艺原创项目。



编辑:陶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