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11-18 22:02来源: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向伟大的辛亥革命精神致敬推动我院师生深入学习党史。1019日下午六时许,我院在图书科技楼一楼报告厅处举办看电影 学党史观影活动。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电影《辛亥革命》讲述了100多年前,在那内忧外患、风雨飘摇的黑暗年代,武昌紫阳湖畔的枪声,揭开了古老中国发展进步的新篇章。以辛亥革命为起点,无数先烈团结在振兴中华的旗帜下,开始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探索,他们如同至暗时刻的无数星火。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在历史的回望中追寻民族记忆、感悟家国情怀、汲取前行力量。在回望中追寻民族记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他们用鲜血与生命展现了对国家和民族的无限忠诚。岁月悠悠,我们也许无法知道所有人的名字和事迹,但这种为了国家和民族敢于斗争、敢于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永远不会褪色,永远流淌在民族血脉中!

回望过去

砥砺前行

在回望中感悟家国情怀。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英雄,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精神,但不变的是家国情怀。从武昌紫阳湖畔的几声枪响,到嘉兴南湖红船上的勇敢呐喊,如同永不消逝的电波,久久撞击着人们的心房。在那万马齐喑究可哀的年代,正是那赢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家国情怀,让无数革命者敢于舍身忘死、前仆后继。

END


此次党史学习观影活动教育的主题活动,弘扬民族先烈们敢于斗争、敢于牺牲、敢于胜利的精神,让版院学子深知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有着怎样的过去,为什么会走在现在的道路上,珍惜现在的生活,更加坚定地沿着现在的道路走下去,保卫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