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6-28 18:39来源: 【字体:

各团支部(总支):

 根据团中央《“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经院团委研究,现将2021年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各团总支(总支)根据本通知,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一、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根据院团委〔2021〕18号《关于做好我院2021年团务工作的通知》,各系(部)团总支已在2021年6月1日起开展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转入工作。

(一)团员资格认定

凡具有团员档案(入团志愿书)、团员证、团组织关系转接证明三者之一的均可确认团组织关系并办理转接手续。

没有任何相关证明材料的新生团员,暂不确认团员关系。由新生原学校(单位)补办团员档案或出具团员档案遗失证明,在入学后一个月内送交所在团支部汇总后,各系(部)团总支可重新确认其团组织关系并办理转接手续。

既没有任何相关证明材料,也无法提供原学校(单位)证明材料的新生团员,不能确认为团员,须重新入团。

(二)团组织关系转接

各系(部)团总支应认真做好新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及时接收新生团员的团员证,在团员证“组织关系转接”栏内填写转入组织关系时间,并交至院团委加盖院团委公章。除团员证之外的团关系材料由各系(部)团总支妥善保管。

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各系(部)团组织应100%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建立相应团组织,并完成新入学的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2021年10月31日前,基本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二、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一)团组织关系转接办理范围

我校毕业生团员(包括高职生和中职生)保留团籍的中共党员均须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如因超龄已退团或非团员者,此手续不用办理。对于6个月以上未缴纳团费,未参加团组织生活的毕业生团员,学校将不再为其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按照团章规定做自动退团处理。

(二)团组织关系转接

各系(部)团总支应认真做好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以团支部为单位收取毕业生团员的团员证,在团员证“组织关系转接”栏内填写转出组织关系时间,并交至院团委办公室,加盖院团委公章。

团员通过“智慧团建”系统转接组织关系,并填写《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信息统计表》(附件3)。

转接组织关系一般不需开具介绍信,需要开具介绍信的毕业生应先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办理转接后,再申请开具纸质版介绍信,在《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信息统计表》备注栏填写“须开具介绍信”字样,电子版发送到邮箱3455824068@qq.com。

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可通过团员个人申请、所在系(部)团组织申请的方式,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将其团组织关系转入学习、工作单位或户籍(居住)地的团组织,各系(部)团总支需根据毕业学生团员的实际去向,按照转接规范于2021年7月4日前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办理相关转接手续(操作说明见附件1)。毕业生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发起转出后,院团委将根据“智慧团建”上团组织关系转接的数据信息,审批通过已发起转出的毕业生团员的离校申请。

无缘由不转接团组织关系的毕业生团员会影响离校手续的办理。因特殊情况无法在离校前办理团组织转接的毕业生团员,经辅导员证实并开具情况说明后可继续办理离校手续。

转接工作指引(详见附件2):

1.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各类学校团组织于新生入学后1个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建立新生所属团组织,并及时将新入学的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入。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和团员本人也可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组织关系转出。

2.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毕业后工作单位团组织或团员个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

3.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或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省级团委审核通过后,该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集中进行管理。转往涉密单位工作的情况参照此流程办理。

4.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①应将组织关系转至居住地或户籍地所在乡镇、街道团组织(优先转至居住地),乡镇、街道团组织应主动加强联系服务,持续关注其就业动向,及时跟进做好组织关系转接。②也可在原学校保留组织关系6个月,最长不超过 1 年,符合条件的应当及时转出。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期间,由学校建立“流动团员团支部”集中进行管理。

5.出国(境)学习生活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出国(境)前所属学校团组织保留其组织关系,在“智慧团建”系统中编入“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集中进行管理。出国(境)团员集中的学校团组织,应当通过建立网上团员社群等方式加强联系服务。

6.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做好标记,并建立“延迟毕业团组织”集中进行管理。

(三)毕业生团关系档案管理

凡在我校入团的毕业生团员,入团志愿书和入团申请书须一律存入“毕业生档案袋”,团员证由毕业生团员妥善保存。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对于校内“转专业”的毕业生团员,尚未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入系(部)的,其所在系(部)团组织须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所转系(部)团组织;

2.对于需要办理“退学”手续的学生团员,须及时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团组织关系转回原籍。

3.对于需要办理“休学”手续的团员,休学期间无须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团组织关系暂留在学院,待团员毕业时再行办理。

4.对于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应根据部队的要求,在办理参军入伍手续时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办理好团组织关系转接。

5.补办团员证程序:

①团支部负责人统计团员证遗失人员信息,核查团员身份;

②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出具遗失证明1份,证明需附补办团员的基本信息;

③提供补办人的《入团志愿书》、一寸免冠照1张、工本费5元;

④班级团支部负责人携上述材料,前往图书科技楼104院团委办公室办理手续。

 

联 系 人:何雯17356516565  周诗雨18756232925

QQ群咨询:569465972

 

附件:

1.附件1 “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操作说明.pdf

2.附件2 “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pdf

3.附件3 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信息统计表.docx

4.附件4 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信息统计表.docx

 

 

共青团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28日

 

附件4 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信息统计表

附件3 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信息统计表

附件2 “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

附件1 “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操作说明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