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12-19 18:51来源: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和团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进团员青年对团章、团史的认识和理解,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12月14日至12月18日,院团委在图书科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学团章,知团史”主题教育活动。

12月14日至18日,各系部团员代表、各级团干集中学习了:成为团员的要求、团员权利和义务、团的组织制度、团的中央组织和地方组织、团的基层组织、团的干部组成及团的纪律、团徽团旗的构成和含义、团歌的内容和创作背景、共青团和少年先锋队的关系等内容。通过观看视频影像资料,对共青团历史上的重要事件进行了学习: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1946青年团的试建、1970整团建团、三一八惨案、五卅运动、1990年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1993年中国志愿者活动、1989年希望工程和一二一运动等。

通过活动,我们回顾团的发展历程,追溯共青团的光辉印迹,我们也深入学习了团章的主要内容,加深了对团史、团情的了解。从思想上更加明确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和作用,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