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4-23 16:00来源:院团委 【字体:

4月23日下午,我院教务处、思政部组织约三千名学生于线上学习了“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本次“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活动分别由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安徽援鄂抗疫医疗队总领队汪天平,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节教授,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姚本先教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兴福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每一位受邀讲师结合疫情防控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通过自身专业的角度分析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此次战“疫”,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有深刻的启发性和强烈的震撼力。在这场战“疫”中,全国人民艰苦奋战,不负众望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个个逆行的身影,书写了一个个感天动地的传奇,向世界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学们在课后观后感中纷纷表达了决心,要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责任,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为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徐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