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4-10-20 00:00来源:团委 【字体:

一、责任制度

1、我院院团委学生会共设九部、一办。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原则是部长对主席团负责,干事对部长负责;

2、院团委学生会各项事务的解释权在主席团;

3、各部部长负责统筹规划部内各项的工作与活动。各部部长在每学期例会开始第一周内,必须将这学期活动计划交到办公室。迟交、不交者都将按照《学生会量化管理制度》给予相应的扣分处理。在每项具体(非常规性)的工作和活动正式开始之前,都必须拟定详细的活动计划,工作过程中要有记录,工作和活动结束后必须有详细的工作总结。

二、例会制度

1、院团委学生会部长会议于每周二中午12: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全体例会于单周中午12: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如遇节假日或特殊情况则由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另行通知会议时间;

2、每次例会必须到场的人员为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部长。全体例会及为院团委学生会所有成员;

3、部长例会主要议程是汇报各部门上一周的工作情况,并设定下一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

4、所有人员需准时到会,不得无故旷勤、迟到、早退,如遇事、病假者,需事先请假并说明原因,将按《学生会量化管理制度》予以扣分。

三、请假制度

1、事前填写请假条,事后不补假条。(如有特殊情况需院团委书记写出证明即可算为请假);

2、干事请假由办公室主任审批,部长请假由主席审批;

3、迟到、早退累计达三次者,记一次旷勤并按照《学生会量化管理制度》予以扣分处理;

4、一学期例会中请假不得超过四次,超出则按旷勤处理。

四、申请制度

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部长或成员需要开展非常规性的工作时,必须事先向上一级提出申请:部内成员向部长申请,代申请批准后,方可拟定具体计划开展工作,不得擅自发动开展。如开展申请未批准的活动出现不良影响后果,将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视后果严重程度给以扣分、警告和劝退的相应处分。

五、奖惩制度

1、每学年末,院团委学生会将进行优秀学生干部的评比,评比将依据相关工作记录和考勤情况,经主席团审核后决定。

2、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在受学院警告处分者,院团委学生会将作留会察看;若受学院记过处分以上者,院团委学生会将作开除处理。凡每学期有一门考试没有通过给予警告、两门以上科目考试没有通过者,作为自动辞职处理。

 

  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



编辑:团委2